燕罗开展纺织企业专项整治 督促企业自查自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林嘉俊)近期,燕罗街道深入纺织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纺织企业危险化学品爆燃事故发生。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在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及开展纺织企业作业安全自查自改情况后,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存放是否规范,纺织企业危险化学品出入库是否有专人管理与记录,纺织企业在使用的预缩机、自动铺布机、裁剪机、粘合机、电脑平缝机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符合要求等开展检查。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方针,强化源头治理和责任落实,在抓好突出重点隐患问题整治的基础上,采取制度、技术、管理等措施加强风险管控,消除事故隐患。

据了解,4月底以来,燕罗街道加大辖区纺织企业日常排查整治工作,执法检查出动人员146人次,检查纺织企业73家,发现隐患181处,立案查处1家,罚款3万元。接下来,燕罗街道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深入辖区纺织企业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加强自查自纠,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平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