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成立志愿者讲师团 面向全街道招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杨燕榕)6月7日上午,为期一天的志愿者讲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岩街道开展。石岩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合会成立石岩街道志愿者讲师团,并面向全街道各学校、企业义工队进行招募。

活动上,讲师通过骨干的六度修炼、志愿者讲师的讲课技巧、义工知识等方面展开讲解。培训中,讲师耐心地为学员们讲解新义工培训知识要点,教授肢体语言运用、语言表达能力及志愿者礼仪3个方面的技巧,生动展示了在志愿服务培训中,一名合格讲师所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随后,讲师还与学员们探讨如何成为一名志愿者讲师的成长之路。学员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通过分享与体验,对所学内容进行充分的理解与把握。

此外,讲师还对每位新晋志愿者讲师进行技能考核,包括对新义工培训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授课时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仪容仪表等方面做出评分。最后,石岩街道义工联为考核取得优异成绩的志愿者讲师颁发聘书及讲师证。15名优秀志愿者讲师正式上岗,为街道新义工培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