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优秀交通建设班组”“十佳最美交通人”出炉











从2017年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区总工会及宝安日报社联合策划举办宝安区“我是最美交通人”大型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第三届评选活动历时半年,经过基层推荐、行业评议、组织考察、公众参与等多个环节,以典型引路、榜样示范的思路,最终评选出2019年度“优秀交通建设班组”“十佳最美交通人”“优秀交通人”等奖项(具体名单见本版)。活动通过讲述交通好故事,唱响交通好声音,弘扬了在全面推进宝安建设海陆空铁轨六位一体交通运输体系中,勤勤恳恳、扎根一线、创新进取的交通人、交通团队,增强了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传递了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宝安正能量。

深接地气

最美事迹直抵人心

交通人既是群众安全出行的“守护者”,又是建设现代化大交通格局的“铺路石”,就在酷暑下、严寒中、危难时……城市交通发展的进程中,他们身体力行,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为此,第三届宝安区“我是最美交通人”大型评选活动在往届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评选规模,把更多对交通建设有突出贡献的不同岗位的交通人列入评选范围,努力在寻找最美、发现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中引领行业风尚,凝聚交通发展正能量。

评选组委会通过近两个月的时间挖掘了一批坚守在宝安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一线的劳动者。用图片记录他们的工作片段,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实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这些交通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并通过“宝安有你,交通先行”系列12个整版的报道,让广大市民了解到:每一个班组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工人都是模范先锋。在新安街道公园路南行中洲段人行道小修施工中,积极尝试新型环保材料陶瓷透水砖铺设与彩色硬化剂拉毛工艺施工自行车绿道的吕悦胜项目组;打造了全国首条酷炫的“车路协同-适时-Smart-BRT”智慧快速公交的丘建栋团队;台风“山竹”过后连续奋战15个日夜、清理了2000多棵倒伏树木的新桥工区班组;在宝安大道道路品质综合提升前期规划中添智助力的工程师李桂波;攻克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用道路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特别防护期道路保障、“宝马”赛段道路保障及30多次防风防雨、应急抢险工作等紧急重要任务的王兴;为宝安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全方位“会诊”的安全专家刘利平;将透水性陶瓷砖运用到公园路人行道维修整治项目中的张昭洋;带着橡皮艇赶往现场救人的刘勇兴;在车站帮流浪汉寻找家人的宁彬富;牢守安全红线的港口交通人方帅等有关事迹的报道,都让广大读者印象深刻。

反响热烈

传递交通正能量

去年12月中旬,广大市民通过宝安日报官方微信为喜爱的交通人和交通建设班组投票。评选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公众参与度高,经活动组委会统计,共获取158984张选票。活动组委会最后根据候选人(班组)对宝安交通运输建设的贡献及综合考核,结合公众喜爱度,按不同岗位评优比例划分,最终选出“优秀建设班组”“十佳最美交通人”“优秀交通人”等奖项。

宝安交通人默默地用青春和汗水,用付出和奉献,吟唱着对信念的坚守,对交通事业的追求。他们都是新时代交通人,都在为同一个交通梦而努力,是他们让宝安交通更强、更美、更具魅力,感谢宝安有你!

宝安日报记者 郑思韵/文 宋璐/图

宝安区第三届“我是最美交通人” 评选活动之“优秀交通建设班组”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国际会展中心车路协同+智慧公交”项目组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公园路项目组

深圳市平通工程有限公司新桥工区(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宝安区第三届“我是最美交通人” 评选活动之“优秀交通人”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G107项目部养护部负责人 陈立文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养护工 钟伟浩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西乡福永项目部养护工 池伟达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压路机操作机手 黄永宏

深圳市平通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养护工 吕端龙

深圳市平通工程有限公司(新桥工区)机管员 何展朋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沙井新桥管理所道路交通设施巡查组组长 蔡志勇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养护部技术员 肖耀光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福永项目部维修队负责人 范演国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机电班长 余江宁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机械操作工 罗志强

宝安客运中心检票组长 陈 静

宝安汽车站业务主管 曾志杰

宝安汽车站原任售票员现任安全管理员 梁燕雁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福永管理所交通信息员 何学新

深圳市平通工程有限公司桥梁养护工 刘钦宁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胡凯宏

深圳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安全及保安主任 罗 勇

深圳机场港务有限公司停车场主管 魏增俊

深圳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安全总监 尚 珲

深圳市平通工程有限公司筑路机械操作工 陈德传

西部公汽航城车队驾驶员 李耀煌

西部公汽石龙仔车队驾驶员 刘伦义

西部公汽会展车队乘务员 刘凤妹

西部公汽国泰车队驾驶员 刘崇兴

西部公汽宝澜车队乘务员 莫丽霞

西部公汽光明中心车队乘务员 谢爱莲

西部公汽会展车队驾驶员 邢 军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宝安区第三届“我是最美交通人” 评选活动之“十佳市民满意公交线路”

338线

789线

791线

M372线

704线

M515线

653线

M514线

M331线

M247线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宝安区第三届“我是最美交通人”评选活动之“十佳最美交通人”

宝安大道道路品质综合提升项目规划工程师 李桂波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驻局安全专家 刘利平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福永项目部机管员 刘勇兴

深圳市长筑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养护部负责人 张昭洋

宝安交通集团下属洲石公司养护部主任 王兴

深圳机场码头安全主管 方帅

沙井中心客运站管理员 宁彬富

西部公汽三祝里车队驾驶员 吕艳军

西部公汽碧海湾车队驾驶员 邱建球

西部公汽塘头车队乘务员 黄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