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谷霖超)6月3日下午,宝安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在区委党校举行,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出席活动。

据了解,宝安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分为专题辅导和学习研讨两部分。其中,专题辅导学制2天,分别安排4个半天时间,邀请上级领导及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为了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此次授课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区委党校以线下现场授课方式进行,其他分会场则在各自单位观看视频同步直播;学习研讨共举办2期,分别安排半天时间进行,由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召集人组织开展。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办好此次专题培训,姚刚表示,一是要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二是要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严格要求学。三是要落实全会的部署要求,在增强制度自信、完善制度建设和提升治理效能上下功夫、见成效。

随后,广东省委党校、广东党建研究所副教授吴记峰作题为《疫情防控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专题讲座。吴教授系统梳理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种种考验,阐述了疫情防控所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析了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与不足,以及深圳如何强弱项、补短板,补漏洞,在“双区”建设中聚力腾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