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梳理并细化134条“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任务

集中力量攻坚15项近期重点改革任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6月1日下午,宝安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出席会议。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郭子平指出,深圳正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宝安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并且要多利用统筹协调的机会,掌握全区工作中间的特点和难点,不断地与时俱进,让政府团队保持充分的活力,以适应当下不断变化的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宝安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的通知》、《“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工作制度》、《宝安区“放管服”改革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据了解,宝安对照市“放管服”改革近期重点任务128条措施进行重新梳理、逐项研究、全面深化,明确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细化落实举措,对相应的内容进行精简合并,最终形成“放管服”三大领域40个方面134项改革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其中“简政放权”43项、“创新监管”23项、“优化服务”68项,并结合宝安的实际,对每一项工作都列明了1至4季度的具体任务。此外,在全面部署推进134项改革任务的同时,宝安还梳理出需重点突破的15项近期重点关注改革事项,按照板块分由不同的专题小组统筹负责,并且按照“一年内阶段见成效”的要求,确保所有的措施能落地见效。

接下来,宝安各有关单位将携手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定期研究工作进展,加强督查督办,确保责任到人、全程跟进,并将集中力量攻坚15项重点改革任务,动态更新任务清单,力争实现“调整下放一批管理权限、清理规范一批审批事项、压减缩短一批审批时限、修订出台一批细则指引、创新推出一批监管措施、上线运行一批平台系统、积极实施一批惠企政策、优化完事一批便民服务”等8个“一批”阶段性成效,争取扎扎实实地取得“放管服”成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