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儿童亲子急救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邹志雁)5月30日,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西乡街道、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共同主办,宝安区中心医院和西乡街道渔业社区联合承办的一场专门针对儿童的亲子急救培训在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宝安区中心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穆恩、教授戴广标和儿科主任陈彩平围绕气道异物梗阻、小儿急症等热点内容,详细讲解了家庭急救的要点和方法,手把手地纠正和规范大家的急救操作技能。

为体现健康社区全民共享,西乡街道办事处将此次活动在读创、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平台同时进行现场直播,当天线上实时直播观众数量达19.88万人次,受众面更为广泛。

据悉,西乡街道非常重视健康社区的工作,要求各社区主动积极推动健康社会化,打造健康社区新样板,并确定了5个试点社区,以点带面,全面推开,其中渔业社区先行一步,主动担当,作出了许多积极的探索。这次的亲子急救培训也是健康社区建设内容之一。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正是有了健康社区的基础体系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街道、社区与辖区医疗单位才能携手共进、共同战斗,这种机制也必将对下一步的健康社区建设起到更为积极的促进作用。区卫生健康局作为全区行业主管部门,将重点推进市民健康管理服务网格化、清单化、标准化,努力打造“健康宝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