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宝车乐购活动”昨天圆满结束

记者昨天从区商务局获悉,宝安区最近开展的促进消费系列活动之“宝车乐购活动”于昨天圆满结束。据统计,从4月15日至5月29日下午六点,宝安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累计销售各类汽车11230辆,销售金额223061.21万元,补贴7716万元。参照深圳市有关鼓励汽车消费升级政策,宝安区商务局还将继续开展相关促进消费工作,请广大市民和各汽车销售企业关注。

4月9日,宝安区重磅发布《宝安区关于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宣布将通过“宝i企”小程序,向市民发放总金额2亿元的各类消费代金券。促进消费措施包含8大项,其中汽车消费是促进消费行动的一大重点,宝安区鼓励消费者在宝安区购买汽车并给予消费补贴,同时对在宝安区组织车展的单位进行补贴。

《宝安区关于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第五条规定,自2020年4月15日起,市民在符合参与“宝车乐购活动”条件的宝安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或新能源新车(均不包括货车、客车),裸车价(不含税价)在20万元以下的给予每辆5000元的消费补贴,购买裸车价(不含税价)在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的给予每辆1万元的消费补贴,1人只限领取1次车辆补贴;市民凭购车发票通过销售门店统一向宝安区商务局申领补贴。

根据《宝安区关于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及其配套操作细则,区商务局于5月12日开展“宝车乐购活动”个人购车补贴(第一批)申报工作。根据申报情况统计,从4月15日至5月29日下午六点,宝安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累计销售各类汽车11230辆,销售金额223061.21万元,补贴7716万元。目前个人购车补贴(第一批)申报事宜已在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公布,受理对象为于2020年4月15日至4月20日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个人消费者。

宝安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宝安区关于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结合补贴资金使用测算情况,本次“宝车乐购活动”于5月31日24:00结束。下一阶段,区商务局还将参照深圳市有关鼓励汽车消费升级政策开展相关工作,后续批次申报事宜也将陆续开展,请广大市民和各汽车销售企业继续关注。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钟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