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召开全区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赵荣 郑瑜慧)5月27日下午,区财政局召开2020年全区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区财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财政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铸牢党的初心使命;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局高度,谋划财政工作、推进财政改革,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清单;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及时排查财政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廉政风险,全面应用智慧财政系统;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和谈话提醒。

三是切实履行财政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全力做好财力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对冲企业经营困难;加强预算平衡,对冲疫情减收影响;挖掘收入潜力,用好用足专项债,通过好的项目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集中财力支持“六稳”“六保”保障任务;精准投入财政资金,保持财政扶贫政策稳定,支持攻坚污染防治“四十条”落地落实,为全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财政支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