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5·29计生会员活动日”计生家庭慰问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曹永新 许笃高)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5月28日上午,福海街道计生协开展了关爱服务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计生困难家庭和桥头社区的计生特殊家庭,在“5·29”计生协会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特别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期间的需求,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和有关计生政策,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映,街道和社区将尽最大能力为其解决实际问题,并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各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同时向他们送上米粉、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慰问品和慰问金,给予他们精神与物质上的帮助。

据统计,今年“5·29计生会员活动日”期间,福海街道共走访慰问了10户计生困难家庭和1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5400元。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计生困难家庭和计生特殊家庭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计生协的关心关爱。

据了解,“5·29计生会员活动日“期间,福海街道将继续举办“生育关怀携手行,关爱计生困难家庭”募捐活动,向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积级参与爱心募捐行动,将爱心传递到有需要帮助的人群中去,且所有募捐善款将全部汇入深圳市人口基金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