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幅精美画作展现祖国山河美

展览现场。


本组图为展览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 李少旺 文/图)近日,“众志成城·江山多娇”深圳国画名家作品联展在宝安区壹蝉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40幅精美画作,展现了祖国山河美,讴歌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默默默奉献的“抗疫逆行者”,同时,画家们通过手中画笔展现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催人奋进的壮美画卷。

在展览中,马顺先教授的作品以“乡·闲·清”为主调,处处体现闲逸、宁静与和谐;李士军的作品让人在现实与梦想之间流连忘返;罗素民的山水创作,展现出蜀地的静谧“巨嶂”与南国喧嚣的反差,儒雅心性内,豪放山水间;黄广才的作品在不经意间将绿水青山和淡淡乡思融合在一起;王伟庆的画作对色彩的把握细腻而丰富,艺术地表现出复杂的构思和简单的主题,将西画与国画进行融合;萧祥杰的作品可用“多情”二字概括……还有张明、孙昌德等深圳的众多艺术家纷纷亮相,寄情于山水之间,挥毫于深思之后。

疫情无情人有情,参展画家的作品全面展示了祖国河山的美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洋溢着积极、乐观、向上的时代气息。据悉,本次展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壹蝉美术馆承办、宝安区美术馆联盟协办,展览至6月24日结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