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遇到困难 社区党委来帮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林小琳 李洁娜)“社区党委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感谢党照顾我们这些老人。”近日,一位特殊的老人来到新安街道新安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紧紧握住工作人员余芊霏的手,深情地说道。

原来,这名年过八旬的老人名叫黄云,是一名居住在宝城六区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孤寡老人,此次是来社区求助办理智慧养老颐年卡的。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帮助60岁以上的老人在社区内便捷快速办理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新安湖社区党委联合平安银行工作人员进驻社区,现场为老人们集中办理颐年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服务。

在社区工作人员将消息告知黄云老人时,老人向工作人员透露了她的难处。原来,黄云之前自行去过银行营业厅办理,但是由于没有手机,家里也没有亲属,老人又只会讲客家话,难以沟通,银行没有办法给她办理。在回家途中,老人还差点遗失了身份证。社区党建负责人余芊霏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要拿自己的手机号来帮老人办理,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家终于办好了“颐年卡”。

当黄云握着余芊霏的手表示感谢的时候,余芊霏笑着说:“你们这些老党员有困难,能第一时间想到社区、想到党委,我们感到很欣慰。我们也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你们,让你们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