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定制劝导旗提醒市民守交规

义工在沙井各大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近日,为配合沙井街道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严格贯彻落实交通安全“宝九条”,沙井街道团工委定制“一盔一带”主题劝导旗帜,组织近百名义工于街道10个重点路口开展“一盔一带”文明劝导活动,对闯红灯、走机动车道、不佩戴安全头盔等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让市民逐步养成出行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出行习惯。

据了解,为营造沙井街道良好的交通环境和安全氛围,沙井街道团工委组建了一支200多人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伍,每天早晚高峰期在人流密集的路口、校门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提醒市民“勿闯行、讲交规、戴头盔”,积极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在此基础上,沙井街道团工委又将“一盔一带 文明相伴”的口号印制在文明劝导旗上,并分发给每个路口的义工,以此营造“全民倡导‘一盔一带’、共建交通文明蚝乡”的良好氛围。

据沙井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4月至今,街道团工委共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800余场次,涵盖10个重点路口、21个社区、6所学校,共发动近万人次义工参与,总服务时数达到2万余小时。接下来,街道团工委将持续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传递文明精神,为沙井营造文明交通环境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