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交警“扶”起晕倒工人

深圳地铁12号线场段二工区将一面锦旗送到宝安交警大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永胜 文/图)“危难救助品德高,巾帼交警是典范。”25日上午,中国水电十一局深圳地铁12号线场段二工区安全总监李红燕一行将一面锦旗送到宝安交警大队。原来,宝安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警员蔡晓丹在回大队加班的路上,及时救助了该公司晕倒在路边的一名工人,展现了女警的巾帼风采。

事发当天,宝安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接警员蔡晓丹在回大队加班的路上,途经九华工业区地铁工地时,看到一位工人在烈日下突然晕倒在路边。蔡晓丹意识到他可能是中暑或突发疾病,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多想,蔡晓丹冲过去察看晕倒工人的情况,发现这位工人已没了自主意识。蔡晓丹立即寻求途经市民的帮助,一起把这位工人扶到阴凉的地方,并拨打了120,通过110报警电话反映情况。在等待期间,蔡晓丹一边用矿泉水为倒地工人散热、少量多次喂水,一边不断呼唤,直到救护人员到达将这位工人送上救护车后,蔡晓丹才安心离开。

事后,中国水电十一局深圳地铁12号线场段二工区想向救助者表示感谢,却发现蔡晓丹在走前未留下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名字,通过现场市民拍下的照片并多方打听,才知道“活雷锋”是宝安交警大队的警员。“感谢蔡晓丹为现在社会上‘扶不扶’的疑惑给出了正义的答案。”李红燕在赠送锦旗时表示。

宝安交警大队政委薛志龙、副大队长杨拯平和蔡晓丹接下锦旗时表示,宝安交警大队的每一名同志,不管是谁,只要遇到群众有难,都会积极伸出援手。蔡晓丹则表示,大队一直教育他们要做一名有情怀有正义的人,遇到他人有难,都会积极主动援助,一次举手之劳,就能为这个社会输入“圳能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