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90天,福永网格女站长钟宪玉“火线”入党

钟宪玉在“三小”场所开展防疫及安全生产相关宣传和排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月24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兴围网格站站长钟宪玉面向党旗,许下了入党的铮铮誓言。

坚守战疫一线90日,钟宪玉带领兴围社区网格站全体网格员始终以战疫为重心,日夜奋战在社区小区防疫一线,牢牢守住疫情向内扩散的防线,因表现突出,获批“火线”入党。日前,福永街道网格综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参会党员全部投赞成票,表决通过了接收钟宪玉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据了解,钟宪玉是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唯一的女站长,也是“元老级”队员。2004年11月加入福永网格至今,钟宪玉在福永网格一线深耕了16个年头。她说:“我在这里工作,也住在这里,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服务好这里的居民住户,让我很有成就感。”疫情发生以来,钟宪玉更是以社区为家,几乎将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社区小区一线防疫排查中。

2月26日晚上10点,钟宪玉正带领网格员开展防疫安全巡查,突然接到辖区一名房东的求助电话称,其一名女租客出现低烧症状且情绪激动。钟宪玉立即上门,一边核实该租客的行程轨迹,一边安抚租客的情绪,并立即协调社区帮助其前往医院检查,最终该租客经检查被排除感染可能。钟宪玉说,辖区很多房东和租客都存了她的手机号码,为此自己也常常在工作以外的时间接到很多咨询求助电话,每一个电话她都会耐心接听,力所能及地解答回复。她说:“大家给我打电话,就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

据悉,自1月26日至今,钟宪玉连续90日坚守在岗位上。她每天加班加点和网格员逐栋逐户核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全面筑牢社区小区防疫墙。此外,她和网格员们纷纷化身为“采购员”“送货员”,每天为居家隔离居民采买生活用品并送到家门口。随着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开展,她又积极引领网格员开展各类“三小”场所安全排查,全面助力企业有序恢复运营。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钟宪玉心中坚定的人生目标之一。她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就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的两个姐姐也是共产党员。她说:“从小我就觉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必须要做的事。”2019年6月12日,她郑重地向所在单位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参加工作后,钟宪玉接触的党员就更多了,尤其是疫情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的共产党员纷纷冲锋在战疫第一线,让钟宪玉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钟宪玉说,身边很多党员同志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带动她向上向前。如今自己被组织批准“火线”入党,她既感惊喜又深感责任重大。她说:“能‘火线’入党,是党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也让我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信念,是一种鞭策。”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刘倩 林婷婷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