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义工联成立党支部 探索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部分党员在新桥义工联党支部牌前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刘维 文/图)5月6日,新桥街道义工联合会党支部正式成立。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名,流动党员414名,设支部书记1名。

据悉,新桥义工联成立于1月3日,前身为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目前义工注册人数19167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有上百名志愿者服务在抗疫一线。新桥义工联成立至今,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8245场,参与志愿服务124933人次,累计服务时数356806小时。同时,打造了“为爱徒步八公里”“万丰志愿服务一条街”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其中,“新桥U爱,逐梦学童”和“一对一结对帮扶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深圳市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今年,新桥义工联将在现有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的志愿服务项目,探索打造医疗急救、应急消防等专业化志愿者队伍。同时,结合宝安区关于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实施方案,打造“1+8+12+N”的志愿服务模式,加强义工队伍建设,让他们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新桥义工联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党支部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和广大志愿者一起,积极融入基层治理,打造新桥街道志愿服务品牌,为‘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