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复学复课 志愿者全程守护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许盼)受疫情影响,复学复课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在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4月27日,松岗高三和初三的孩子们终于迎来了复学复课。为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助力辖区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义工配合辖区学校开展学生返校服务。

早上6点多,10多名义工就早早来到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在学校疫情防控人员的指导下,做好自身测温、登记等工作的前提下,迅速熟悉服务内容、了解工作要求进入了工作状态。

义工们分工有序,一组负责协助维护学生按照安全距离排队,有序通过测温卡口进入学校;一组负责分流学生,避免学生过于集中造成扎堆聚集;一组负责指引住校学生前往行李消毒处进行消毒;一组负责协助行李过多的学生搬运经过消毒后的行李。

“携带行李的同学请往前直走进行消毒”、“请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如果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要向学校报告”……义工们任劳任怨,坚守岗位,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提醒着每一个返校的孩子们,2个多小时的时间,共协助学生搬运行李100余件,配合学校安全有序完成了高三、初三孩子们的返校任务。

参与服务的义工卢春丽说:“能为返校的孩子们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平安复学复课,虽说累了点,我觉得值!”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辖区学校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松岗义工联提前一周部署复学志愿行动,招募春节留深义工协助学生返校复学秩序平稳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