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交通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王少康 江宝凤)为保障辖区交通安全平稳运行,有序有力有效推动交通安全“宝九条”落地落实,近日,宝安区航城街道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采用“整治+排患+劝导”等手段,为航城人的道路出行安全筑起了坚实的防线。

航城交安委办牵头,联合城管、网格、社区等多个部门开展“步行航城”排查治理行动,对市政、非市政两类道路,以及宝安大道、107国道、洲石公路、航城大道“三纵一横”重点道路,实行分类分级治理。累计排查治理隐患210处,共消除鹤洲路三路路口、洲石路公路与鹤洲路路口隐患6处。

同时,由交警、巡警及义工义警组成的19支整治队伍浩浩荡荡奔赴辖区各重点路口,不间断巡逻值守,对摩电、泥头车整治、涉酒驾驶、占道施工等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已查处酒后驾驶9宗,查扣各类车辆622辆,查处违停违章8931宗,查处违规泥头车364宗,纠正行人违章12509例。

整治为主,宣传为辅。在社区防疫卡口增设的交通安全值守劝导点,义工志愿者们用谆谆劝导奏响交安宣传引导曲。他们不仅为往来的行人、车主测体温、宣传防疫小知识,还为骑乘摩电人员检查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劝导不戴头盔骑乘摩电人员、宣传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对于违规人员,通过抄写交通安全规则和事故案例、观看警示片、参与劝导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成效显著。据宝安交警大队统计结果显示,近期航城辖区内骑乘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率上升至83.33%,极大地提升了辖区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