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供电局多举措保障校园供用电安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曾子辉 陈韦男)近日,为保障学校复课复学供用电安全,深圳宝安供电局提前对相关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展开了重点巡视和消缺工作。

4月19日,宝安石岩供电分局工作人员在针对性预防性试验中,发现一条涉及学校的供电线路绝缘性能存在缺陷,若负载过高可能造成接地短路并导致线路跳闸。在精确定位故障点后,工作人员立即对存在缺陷隐患的设备进行了抢修更换,同时采取转供电的方式尽可能保障用户的用电稳定。

4月26日,宝安松岗供电分局用电检查班对松岗中学开展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对学校的外围供电线路、计量箱、应急自备电源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对教学楼、教室、学生宿舍各处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对室内、室外电线进行全面巡查,全面整顿清理、更换老旧线路,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经过这次电力‘体检’,学校对用电设备、线路的状况做了全面排查,也能让学生安心返校复学。”松岗中学行政主任陈兴平对供电局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