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2号线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机场东站首幅地连墙顺利开槽

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站首幅地连墙开槽成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吴劲伟文/图)4月17日上午,随着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站首幅地连墙的顺利开槽,该车站正式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标志着深圳地铁12号线各工点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并将持续迎来施工生产热潮。

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站位于既有1号线机场东站西侧现状公交场站内,沿南北方向敷设,规划为既有1号线、12号线、远期规划20/26号线、33号线及深茂铁路交通枢纽站。该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地下一层为4条地铁线路的换乘层,地下二层为站厅层,地下三层为站台层。

机场东站是地铁12号线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最后一个动工的工点。由于深圳市机场东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设计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作为该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前期规划设计手续繁杂以及站点范围地下管线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内外协调难度大等因素影响迟迟未能进场施工。

今年3月以来,在深圳市轨道办、深圳地铁集团、深圳地铁建设集团以及深圳机场集团等单位的协调帮助下,机场东站规划方案得以确定,中电建南方公司及工区项目部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及物资材料进场,同步做好技术、安全交底等基础工作,积极为开工即进入大干创造条件。

结合机场地区复杂的施工环境和特殊的防疫要求,中电建南方公司及参建工程局积极加强人力资源配置,组建了执行力强的施工管理团队,选用了精干的施工作业队伍,配备了业务过硬的技术力量,努力推进项目的策划、实施。同时,项目根据深圳机场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的防疫方案,并将以建设精品示范工程为目标,紧盯各项节点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