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辖区人大代表发挥自身特长 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 张莉芳)记者从福永街道了解到,疫情发生至今,福永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号召,紧密联系自身岗位,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为更好抗疫精准献策,用担当作为筑牢阻击疫情的防线,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因防疫的紧急形势,区人大代表、福永社区党委书记、福永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陈健辉取消所有休假,一直与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福永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每天行走在社区,重点巡查福永海鲜市场、福永社区七个重要检疫点以及辖区内的大小酒店。“社区小区防疫是内防扩散的关键阵地,必须要守好守牢。”在陈健辉的带领下,福永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都以战斗的姿态应对疫情,确保排查到位,宣传到位,消毒杀菌到位。

作为宝安中医院(集团)糖尿病科副主任的区人大代表潘艳在得知福永社区防疫工作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主动取消休诊日,奔赴到社区的防疫一线工作当中,并担负起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物资的工作。每天早上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潘艳都风雨无阻将各种生活物资准时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让大家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温情。随着大部分居家隔离人员解除医学观察,潘艳卸下了“外卖派送员”的身份,立刻“转战”马山小区检疫岗点,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潘艳说:“在医院坚守工作岗位,是为病友服务;在社区坚守检疫岗位,是为辖区居民服务。两重身份都让人感到自豪。”

同时,福永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还通过捐款捐物以及走访慰问的形式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人大的力量。其中,区人大代表张树刚主动带头捐款,共筹集7000余元款项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他还组织“两新”党员对凤凰社区100余名一线防疫人员进行慰问。区人大代表彭自美则组织了“爱心献血三月天,情暖防疫雷锋行”献血活动,缓解了疫情期间血库告急情况。市人大代表胡萍充分发挥自身力量调度国内外医疗资源,积极为疫情重灾区和相关街道协调各类防护用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