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百名新义工线上培训后宣誓加入队伍

线上培训结束后,小义工在家面对手机宣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陈艳萍 文/图)4月18日晚,经过近一个月的充分准备,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开展首场新义工线上培训。120名新义工在家通过线上培训后,正式宣誓加入义工组织。

培训开启前,新桥街道义工联培训组组长陈艳萍就组织义工骨干,准备好义工培训视频课件,如义工的基本概念、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义工、新桥街道义工联各组简介等,共计3小节。

培训于当晚7点开始,正在进行医学留观的大叔、刚做完功课的小朋友、出差在外的市民、正在值班的保安等新义工,都不约而同打开手机或电脑,参与此次为期1小时的新义工培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热心市民积极申请加入义工组织,特别认真地对待这次培训。他们认真听培训内容、做笔记,并在线上互动环节积极提问。

这种创新的线上培训模式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广大义工群体耐心为大家服务的画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抹红’也感召着我。疫情防控期间我通过‘宝安通’提交了义工申请资料,今天的线上义工培训,让我更加清楚地知道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义工。”新义工金旦在培训结束时说。

每一场培训的完成都离不开众多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当晚,为确保此次线上培训顺利进行,新桥街道义工联秘书服务组骨干义工们一直在线提供后勤保障。据悉,此次线上新义工培训结束后,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不断总结和完善培训课件,推出更多的在线培训课件,并计划每周末开展一次新义工培训,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及时加入义工队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