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源头整治带泥上路现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炉樟)为有效整治泥头车带泥上路,防控城市道路污染现象,自4月9日起,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集中开展建筑工地出入口整治行动,截至16日,共组织开展整治32次,排查建筑工地出入口15处,开出整改通知书21份,从源头上对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行为进一步开展集中大整治,切实提高市容环境水平。

行动中,执法队员根据前期摸排,对未经规范冲洗或覆盖驶出工地的泥头车,造成路面污染车牌进行登记的情况,重点对辖区内鹤洲桥底、107国道、洲石路段的施工工地进行集中整治。及时与各工地负责人沟通,责令所有施工单位在工地出入口设置冲刷除尘等设备,对出入工程车辆进行及时冲洗。同时告知施工单位要安排专门人员及时冲洗清扫工地出入口外的路段,保证路面整洁。此外,执法队员做好相关宣传告知的工作,要求承担该项目渣土运输的公司强化责任意识,渣土车辆出入工地必须净车上路,运输过程中做到车辆路面无抛撒、无污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