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好“经济卫士”职责

宝安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艳通讯员伍宝儿)近日,宝安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和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据介绍,从街道内部审计来看,2019年各街道纪检监察审计办都加大了审计力度,提升了监督成效,重点推进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效促进作风建设;加大了财务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街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财务收支行为;强力开展了工程审计,有效提高了资金投入效益;积极探索审计新模式,推动审计工作方式转换,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审计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监督合力,确保审计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切实履行好公共财政“经济卫士”职责。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重点完成“八项任务”。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落实审计整改。要始终把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作为重要任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及时揭示机制体制上存在的障碍和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能见效的审计建议,推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四是锻造过硬作风,完善队伍建设。全体审计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将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干部能力作为工作的重点,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要构建从严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流程管理。

会上,新安街道纪检监察审计办、松岗街道纪检监察审计办主要负责人就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