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同科技拟4亿元建立环保及高端包装产业基地

推动海南去塑政策落地

近日,记者获悉,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裕同科技)拟在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4亿元人民币建设环保可降解产品及配套高端包装产业基地,项目将建设成为国际领先且富具生态及先进制造特性的植物纤维制品及高端纸质包装产业基地,引领产业发展,为消费者、客户及市场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随着全球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去塑及环保政策不断收紧,全球目前已有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出台禁塑令或限塑令。2015年中国新环保法的实施,环保治理措施越加严格。2019年,海南省率先在中国推行全面禁止一次性塑料制品生产及销售。据了解,植物纤维模压制品因其绿色环保全可降解及其良好的功能属性,对塑料及发泡产品具有良好的替代作用,存在广阔的市场替代空间,目前植物纤维模压制品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开始进入快速成长期。

基于上述产业背景,裕同科技积极拓展公司战略发展空间,丰富业务线,新增业绩增长点,拟于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裕同科技海南环保产业示范基地,研发、生产及销售植物纤维模压制品及高端纸质包装。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海南政策优势于海南树立植物纤维模压制品及高端纸质包装产业标杆,支持推动海南去塑政策落地及形成对全国的示范效应,并据此基础大力发展公司已布局的植物纤维模压全降解产品,加速抢占全球植物纤维模压制品及高端纸质包装市场。

作为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裕同科技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产品制造和供应解决方案、创意设计与研发创新解决方案、全球化运营及服务解决方案”。公司在专注消费类电子产品纸质包装的同时,积极开展业务多元化,拓展高档烟酒、化妆品及高端奢侈品等行业包装业务,此外,裕同科技已布局环保包装及环保制品多年,目前正积极和相关部门对接,企业负责人表示,未来有望在环保产业方面,取得较好的发展机会。

宝安日报记者高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