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义工交通文明劝导在行动

宝安日报讯(记者王悦通讯员林玉圆)4月15日下午,石岩街道团工委以提升城市文明为导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近20名志愿者在辖区各主干道、交通信号灯路口举行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为疫情防控助力,共创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石岩街道北环路与爱群路路口,志愿者们戴好口罩、手套,通过文明劝导指示旗旗语、口头文明用语等耐心劝导来往行人,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行走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对在周边公共区域聚集聊天、不戴口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在行人等红灯的间隙,志愿者们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出行,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回家之后注意保持家庭和个人卫生,进一步增强群众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

据统计,连日来,石岩街道团工委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各重点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18场次,参与义工126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