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妇联为隔离人员送心理服务

安排两名心理咨询师全天候驻点提供心理疏导

心理咨询师正在电话随访隔离人员。

宝安日报讯(记者王悦通讯员吕雪文/图)4月14日起,石岩街道妇联动员10个社区馨和家园工作室,每天安排两名心理咨询师入驻辖区各家隔离定点酒店,将心理疏导服务送到隔离人员身边。

由于隔离时间较长,隔离人员容易出现焦虑、恐惧、孤独和过度敏感等不良情绪。为了更好地帮助隔离人员渡过心理难关,石岩街道妇联开通针对街道酒店隔离人员的心理防疫专线;同时,馨和家园工作室心理咨询师入驻酒店,采取“全面覆盖,重点排查”的工作策略,将防疫专线宣传单送到每一位隔离人员手上,说明心理咨询的保密性,让隔离人员放心拨打,并与工作人员一起从饮食、睡眠、情绪状态等方面入手,排查出需重点关注人员,给予专门辅导,评估风险并及时汇报,上下联动,共同守护他们的生命安全。

另外,石岩街道妇联第一时间给隔离人员中的儿童送去了玩具、心理绘本等慰问物品,希望为孩子们的隔离生活带去一抹温暖。

接下来,石岩妇联将每天安排两名心理咨询师全天候驻点,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针对情绪状态正常的人员,做定期跟踪;针对重点关注人员(包括儿童),每天评估风险并及时上报,为定点隔离人员打造心理安全基地,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