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深圳宝安网>

面对疫情,这些“最美家庭”逆向而行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福永家庭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战疫一线,筑牢辖区防疫墙

李涛夫妇坚守防疫一线。左图为李涛(左一)在一线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右图为其妻子、宝安区看守所看守中队副中队长卢紫坚。(受访者供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张小葵通讯员黄海贵张诗萱)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很多福永家庭在疫情的激流中逆向而行,以实际行动坚守在战疫一线,筑牢了辖区防疫墙。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作为,展现出福永最美家庭的暖心力量。

坚守在战疫一线70多个日与夜

李涛夫妇就是这样逆向而行的福永家庭之一。李涛是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面对疫情,他身先士卒率队打硬仗。自1月12日以来,李涛连续70多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带领网格员队伍在抗击疫情的几个关键阶段,守住各类安全隐患突出的重点场所。期间,李涛几乎每天都奔赴在社区一线,为福永出租屋、“三小”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李涛的妻子卢紫坚是宝安区看守所看守中队副中队长。自2月16日开始,她以单位为家,主动请缨参加监所疫情防控突击队,连续二十多天在单位实行封闭式值守,并主动为看守所封闭式管理献计献策。同时从在押人员管理和从优待警两方面开展针对性工作,及时解除女警家庭后顾之忧,让大家全心无忧坚守岗位。

坚守医护一线的“高速旋转陀螺”

福永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赵亚丽和丈夫代平都是医务工作者。在疫情发生之初,赵亚丽就主动请战,迅速组建隔离病区,从1月24日医院收治第一例疑似病例起,她就像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每天工作十余小时,为群众筑起阻挡疫情的堡垒。

赵亚丽的丈夫代平是深圳大学总医院医务部负责人,代平不仅要保证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和医疗安全,还要做好全院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的落实和督查,只为把好每一道关,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坚守战疫一线巩固阶段性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热心公益的况海花、陈伯玉夫妻俩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坚守疫情防控检测卡点,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些战疫一线上的“最美家庭”是福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疫的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永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工作岗位。

如今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了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直到现在,还有很多福永家庭依然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勇往直前、默默坚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