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一天拘留4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卢婷婷)连日来,为有效降压交通事故,西乡街道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系列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对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每周开展四次专项精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4月16日当天查扣电动车75台,拘留4人。同时积极主动排查上报辖区7条重点道路的交通隐患、寻求解决方案。

据了解,西乡街道为强化辖区居民交通安全观念,了解并遵守交通相关法则法规,增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绿色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教育,在社区出入口设置宣传劝导组,劝导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文明有序通行。西乡街道组织协调每周开展四次专项精准整治行动,有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路口劝导、泥头车整治、打击电动车拉客、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4月16日,西乡街道在西乡、固戍、碧海湾地铁站周边开展电动车非法拉客整治行动,当天共查扣电动车75台,拘留4人,有效打击了电动车非法拉客行为。

同时,西乡街道坚持“一路一策”工作方法,对重点道路重点管控,加强重点道路巡查整治力度,完善重点路段标牌标线工作,主动排查上报辖区交通安全问题、交通组织整改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对西乡辖区金湾大道-A道路、新湖路、新湖路东堤一巷路口掉头口、兴业路碧海富通城三期路段掉头口(七巧国处)、兴业路维也纳国际酒店路段掉头口、兴业路西格公寓路段掉头口、宝民二路农贸市场路段隐患路口进行隐患整改,配套完善交通安全设施。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协调多部门开展交通综合整治工作、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整治交通乱象,同时积极排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降压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