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步涌利益统筹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

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干在一线,考察重在一线

沙井街道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作为磨炼干部的“练兵场”,让干部在一线砥砺品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昨日,沙井街道成立步涌社区重点产业利益统筹项目(以下简称步涌项目)现场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快车道”。与此同时,由街道选派的31名年轻干部将到街道土地整备指挥部“上岗”,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同频共振、高度融合。

建立“1+1+9+6”工作机制推动土整增质提速

记者了解到,步涌项目受市、区领导高度关注,该项目的启动除了为辖区企业“立讯精密”解决企业用地问题外,还打通了沙井路步涌社区段,一揽子解决了12号线北延长线步涌社区房屋征收问题、步涌社区排涝河综合整治项目、外环高速项目占用集体土地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助推社区转型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目前,沙井街道成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现场指挥部,建立“1+1+9+6”工作机制,坚持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设立9个专责工作组,将拆迁范围分为6个区域,每个区域成立由街道、股份公司、社区、法律、评估、测绘等组成的专门攻坚小组,形成6个作战单元,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土地整备。

在土地整备过程中,沙井街道强调要依法依规,坚守安全稳定廉洁底线,做到“三公(公平、公开、公正)”“三经”(经得起群众投诉、经得起纪检审计、经得起媒体检验)。与此同时,按照“情理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坚持“法理情”决策,将法摆在第一位。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严格按照“三责三命三心三干”要求,通过空间统筹、政策统筹、规划统筹、建设统筹等多种方式,兼顾政府、集体经济组织、企业等多方利益,灵活运用政策,全力推进步涌项目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党员冲锋在前重点项目快马加鞭

在步涌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名单中,记者发现,这上面既有常年参加征迁工作的“老将”,如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宇,副书记黎剑雄、陈冠华、江明辉等;也有刚上拆迁战场磨炼的“新兵”,由街道从各部门、各社区抽调的31名精兵强将。他们将以步涌项目各项工作为重要实践载体,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在街道重点工作、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与此同时,他们还将以“五要五深入”这一行之有效的方法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难点问题突出抓;坚持“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的工作要求,按照“坚持总体目标导向,实施项目节点倒逼”的总体思路,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

谈及建立步涌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初心,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这样说:“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土地整备一线,给大家搭建了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平台,增强年轻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在急难险重一线发现干部、考察了解干部,实现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的互动双赢。”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