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

全区初三、高三教职工核酸检测全为阴性;确保开学后每位学生每天有两个口罩使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李立治)4月13日下午,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套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

姚任强调,全区上下必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级各部门的主体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做到“抓生产抓安全、抓行业抓安全、抓工作抓安全”,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善于发现规律,聚焦多发、易发事故领域的风险,结合宝安交通和“三小场所”板块事故占比量大的特点,加强宣传和管理,在不同时期按不同特点精准发力。要抓早抓小、抓隐患抓苗头,按照“想得到、看得到、做得到”的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杜绝侥幸心理,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要抓新形势新特点,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和警告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分类分级抓好落实,聚焦“三小场所”、交通安全等领域加强安全整治,全力提升安全水平。

姚任指出,各单位各行业各场所是防疫工作的主体,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各社区小区要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卡口设置、值班安排和检测方式,可研究多开出入口,并引入多人红外测温设备提升检测效率,在保持防疫力度不减的基础上解决防疫卡口早晚高峰期拥堵问题,支持社区小区的小型商业复工复产。社区小区组要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返)深人员的检测和健康登记,提前对接行程,第一时间上报信息,通过核酸检测等手段尽最大能力排查风险。要按照上级要求,对照全区非洲入境人员底数逐一做好检测和服务,实时掌握高风险人群的动态信息,一视同仁落实好防控举措。要做好定点酒店的贴心服务和安全管控,完善管理服务规范,封堵管理漏洞,及时掌握留观人员情况,暖心疏导其情绪,帮助他们平安度过留观期。

根据我省部署,全体教职工返岗前需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姚任强调,开学在即,要对照开学时间安排好全区教职工百分百完成核酸检测,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入境师生和临深地区师生的检测工作,确保全体教职工和外地学生健康返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备好口罩、安装好大型红外测温设备,严格执行校园消杀,加快制定课后师生防疫规范和指引,组织各学校开展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防疫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各有关街道和部门要把校园防疫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百倍重视筑牢日常安全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