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 溪头社区开展清洁深圳月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勇 李寅龙)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媒生物也开始进入生长繁殖高峰期。为积极响应深圳市"清洁深圳月"的号召,4月7日,溪头社区党委发动工作人员,联系环卫公司、绿化公司、消杀公司组织开展“清洁深圳月”卫生大扫除行动,对辖区主要干道路、居民住宅区、市场以及商铺门前等场所开展大扫除。活动中,共清理卫生死角、杂草堆共20处、墙面乱粘贴150余处,及时补种育苗5处覆盖黄土裸露约200平方米。

工作人员介绍,"清洁深圳月"活动期间,溪头社区在辖区开展了全面消杀,基本落实两天一消毒,一至两周一消杀的频次。重点对溪头村、溪头八区、3个公园,四处大垃圾桶点,五十四个垃圾桶点,一处转运站,二处公厕开展全面消毒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延伸。每次消杀面积约18万平方米,出动消杀消毒人员17人次,消杀消毒药物数量约78公斤(投入高效氯氰菊酯1.5公斤,卫家净2公斤,机械2台次,溴敌隆毒谷38公斤,氯氰菊酯8升,烟雾剂12升,倍硫磷4公斤,二氧化氯消毒剂16公斤)。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社区居民养成了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习惯,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和保持市容市貌整洁,不断提高该社区管理卫生环境的水平,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溪头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巡查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营造优美整洁的环境,为市容环境卫生出一份力,为防疫工作的全面胜利发一点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