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 为松山墓园清扫献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美冰 钟碧珍)4月4日,又至清明。眼下新冠肺炎疫情余波未尽,为减少疫情期间市民出行,避免墓园人群聚集,燕罗街道松山墓园管理处按照省市区的要求在清明期间关闭墓园,以另一种文明的形式守护平安清明。清明节当天,该墓园对安葬在园区的7000余座墓位以及深埋点逐一进行清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并以文明环保的方式代替市民祭扫,传达家属对逝者的哀思。

“受疫情影响,由于暂停现场祭扫后,为满足群众疫情期间祭扫亲人、缅怀亲人的需求,也减少人员聚集,我们经过商讨,决定开展包括清理一次环境、组织一场仪式、敬献一枝鲜花、开放一个网上平台等服务市民的特殊时期举措,既避人群聚集又能满足群众特殊时期的祭奠需求,弥补不能到场祭扫的遗憾。集中代祭扫活动均限于墓园工作人员参与,且均为公益性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松山墓园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