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社区组建护卫队 护送病患家庭回湖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李昌庭)“我们很想回老家!”最近,居住在新安街道新乐社区的居民易先生找到了社区党委,他想带着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儿子回湖南老家。“你们搭车回去会很不安全,我们想办法送你们回去吧!”新乐社区“五位一体”工作人员在新安街道综治办的指导下,决定租车千里护送易先生一家回湖南。

3月26日,新乐社区党委租了一台中巴车,由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社康医生、社区精防社工和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共7人组成护卫队,和易先生一家正式踏上了回家的路。在1000多公里、长达14小时的护送路途中,患者曾2次出现情绪波动,还发生了打闹行为。26日中午车辆行至服务区进行午休,饭后患者的情绪出现波动,护卫小队的工作人员们赶紧对他进行了心理疏导,患者情绪趋于稳定。下午车辆行驶到湖南隆回地区时,患者情绪突然失控,出现强烈的打闹行为。护送工作人员全力应对患者,还造成两名公安干警手部受伤,在隆回服务区警察的帮助下,经过一番安抚,患者情绪才逐渐平复。

第二天,护卫小队又驱车200多公里回到易先生老家,与当地医疗部门和镇政府办理了医疗和管控移交手续,这才放下了心。患者的父母对新乐社区平安护送的行动表示感谢,对他们给予来深建设者及特殊群体的关爱深表感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