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把交通违法纳入信用体系

姚任到西乡街道兴业路与悦和路交会处检查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开展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 宋璐/图)连绵大雨阻挡不了宝安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决心和脚步。4月6日下午,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交通安全“宝九条”的通知》《关于到挂点网格参加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宝安以“严查头盔佩戴,严惩非法载客”为主题,结合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宝安区2020年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二次联合行动。区委书记姚任到福永、新安、西乡街道参加整治行动。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蔡凡参加检查。

姚任首先到福永街道福永大道与石厦路交会处、福永大道与政丰北路口交会处,他详细询问该点位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观察来往交通状况,并上前劝导未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头盔。

16时左右,位于西乡街道兴业路与悦和路交会处的交通文明劝导点内走进多名交通违法人员,他们被惩处抄写交通安全法规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姚任上前查看抄写内容,并了解交通文明宣传、劝导情况。当看到该交通文明劝导点正在用大屏幕滚动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时,姚任指出,通过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能让市民真实、生动、直观地感受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有助于市民结合自身实际提高认识、引以为戒。

随后,姚任到新安街道检查工作。海雅缤纷城是宝安高人气商场,周边道路车水马龙,为防止机动车冲上人行道,该商场门口广场四周密密麻麻摆放了隔离球。姚任指出,要优化商场周边路网,科学合理地提升通行效率,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有序,此外,要研究调整隔离球的摆放距离,使之既隔离机动车又方便行人通行。

“为保障居民安全,从3月30日起驾驶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出入小区一律需要戴头盔,否则不准出入!”在宝民一路甲岸村牌坊,甲岸社区张贴公告劝导市民戴头盔出行。姚任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该做法将不戴头盔驾驶的行为拦在了“家门口”。

姚任强调,要全年滚动做好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治覆盖面,并研究把交通违规违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将严重交通违法的企业和个人列入“失信名单”,提高违规违法成本,切实起到警告、惩戒作用,同时要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做好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劝导工作,真正让群众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225个交通综合整治组,重点整治摩电违法驾驶、泥头车违法和涉酒驾驶、违法占道施工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上门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开展路口和社区交通安全劝导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