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封阁清违!燕罗街道开展“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景恒 于慧)为切实落实“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杜绝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2月23日-3月31日,燕罗消安委办在全街道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燕罗消安委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日查夜巡,全力消除“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行动以来,燕罗街道共出动8370人次,检查“三小”场所9358家次,清理违规住人94处,清理电动车违规充电580处,清理电线乱拉乱接2763处,打通生命通道554处。

为进一步消除辖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违规搭建阁楼的安全隐患,燕罗消安委办联合街道执法队、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和各社区对“三小”场所进行核查,行动中发现违规设置阁楼21处,均采取了封闭措施进行整治,多源头防治违规住人现象。同时,通过签订“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承诺书等方式,明确消防安全职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警示生产经营单位和群众,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共签订告知书、承诺书3500余份,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万余份。

接下来,燕罗消安委办将总结“三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经验,加强对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的日常监督巡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同时,对“三小”场所“回头看”,防止安全隐患反弹,做到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营造全街道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