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60户家庭用故事线上分享“智绘战疫”亲子阅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政宵 寇淦)为了增强幼儿及其家长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和防疫意识,航城街道草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黄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智绘战疫”为主题的亲子绘本阅读成长营活动,吸引了近60户家庭参与。

本次成长营活动利用线上平台,以学习+打卡的方式进行。社工以绘本书籍作为载体,通过示范视频让家长学习绘本讲解技巧,并引导家长根据每期群里分享的绘本内容、律动游戏与孩子进行互动分享。活动以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情绪小管家、亲情战疫、爱的世界为主题,共6期内容,打卡人次达290人次。通过讲故事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简单巧妙的让幼儿们认识了新型冠状病毒,还学会了如何预防的小知识。而生动有趣的《生气汤》故事,很好的舒缓了幼儿们因疫情长久宅在家造成的小情绪。除此之外,社工进一步引导家长们在疫情特殊期间关注幼儿心理需要,除了给予孩子建立安全感的同时,也要引导幼儿们感受疫情期间的大爱,懂得感恩和付出。

通过6期的线上阅读打卡,不仅增强了父母与孩子们的亲密互动,同时促进幼儿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并掌握预防小技巧。参与本次亲子阅读成长营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特别喜欢,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家长的我们参与和体验感也很强。没想到用简单有趣且富有深意的故事就能启发孩子,比讲道理效果好多了,感谢社工的辛苦与付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