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三围社区线上视频故事大赛 青少年拍摄视频表白最美“逆行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政宵 兰艳珊)为了向“逆行”的英雄们致敬、加油,培养社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3月5日至31日,航城街道三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辖区内发起线上青少年视频故事大赛,以演讲、朗诵等形式,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搭建空中“加油”站,表白最美逆行者,向榜样致敬。

《为武汉加油》林琳

《写给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一封信》谢乐晨

本次活动共收到20份投稿作品,他们中有十几岁的初中生,也有还在幼儿园的小朋友。“我想到逆行者的名字,妈妈告诉我,他们叫白衣天使,他们是平日里工作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时代英雄!”,“我想对身在武汉乃至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说,谢谢您,你们辛苦了,请一定坚持下去,你们是人民的英雄,同时我也想对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武汉人民和所有病人们说我的心与你们同在……”小朋友们,时而声情并茂,时而娓娓叙述,时而低沉深思……一张张稚嫩而坚定的面孔,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深情地讲述着他们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及对此次没有硝烟的战役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活动增加了社区青少年的疫情防控知识,发挥了青少年在疫情防控中的歌颂“逆行者”的正能量,在讲述英雄故事的同时,内心也得到了洗礼和成长,从榜样的力量中加强了青少年的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加了孩子们针对疫情的防控意识,更进一步洗涤了孩子们的心灵,虽不能当面表达,但孩子们用视频的方式向英雄们表达敬意,抒发心中的感激,让孩子们更具社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一位家长表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