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普法小视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王莉)随着疫情的稳定,石岩街道各大企业和一些小微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复工复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从3月13日开始,石岩街道司法所协同广东淳锋律师事务所、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首推“指尖普法”——特别战疫篇短视频,每周推送一期,目前已推送3期,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抗疫特殊时期,石岩街道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将企业以及民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以知识点口述形式,拍摄成时下流行的短视频进行普法宣传。目前已发布3期短视频,内容包括“公司复工后,员工拒绝返岗如何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如果停工停产,公司应该如何向员工支付工资?”“疫情期间是否缴纳租金”等法律知识。

据了解,石岩司法所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新兴媒体在普法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阵地作用,打造线上线下普法宣传两条线。接下来,该街道司法所还将持续结合当下最热点的法律问题进行选题策划、以最贴近群众的渠道普及法律知识,为群众带来更多的普法小视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