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网售无中文标示保健品 网格员出马助查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李欣雨 程瑞容)足不出户上网购物已成为常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购物更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

近日,福海街道网格员查处一处无证网售无中文标示保健品及医药用品窝点。3月30日下午,福海网格巡查大队桥头网格中队副中队长小陆、桥新组组长小祝、网格员小陈在桥头45网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时,巡查至宝安大道6321号时发现406办公场所内堆满一次性医用酒精消毒片,墙边的货架上的数十个纸箱内分类装放着各种药品,网格员仔细查看,仅在纸箱上有数字编码,而药品瓶身无任何中文标示。祝组长咨询药品来源并要求出示相关证件,该场所工作人员表示药品为进口类保健品,医用酒精消毒片为国内生产,该场所作为网上销售(京东、微商等网络平台)的办公和仓库使用,但对于网格员要求提供的证件及进货票据等,工作人员支支吾吾无法提供,随后副中队长小陆将情况向网格大队反映,并联系街道市场监督所到现场处理。

经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清查,现场共有一次性医用酒精消毒片44箱X100盒,共4400盒,各种英文标识保健品200余种约1000瓶。因该场所无法提供药品合法来源,且包装无中文标示,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抽取了2箱样品进行取证,并对场所进行查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