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玉圆)记者了解到,近日,石岩街道结合当下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动员更多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2月以来,石岩街道开展近400场次防疫主题志愿服务,约2000人次参与服务,他们在社区联防联控中担当“防疫先锋”“文明使者”,参与防疫和创文的系列宣传,发挥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红马甲”志愿者的优势。在罗租社区中新村防疫卡点上,每天早晚高峰都能看到“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并主动对进出卡点的人员进行文明劝导。该城中村地理位置特殊,集聚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面临交通、防疫双重压力,志愿者加入上述工作,强化了这里的安全防线。

另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石岩街道将文明创建作为“常规动作”。志愿者在卡点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时,还向来往市民倡导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