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文明同行 深圳宝安网>专栏>

新安团干和外语志愿者值守机场协助防控疫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刘宇)协助下机等候的外籍人士核对信息、补充资料,为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与政策,提供分流指引、配送餐食、咨询答疑等……3月18日,新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青年团干及外语志愿者迅速出动,前往宝安国际机场协助支援防疫工作。

当天,新安团工委青年团干与外语志愿者开展24小时值岗防疫协助工作。现场有一位“00后”返深留学生对疫情防控政策不太了解,街道团工委“90后”青年团干古宏中主动上前沟通并安抚对方情绪,用耐心与关心缓解对方压力。“组织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3月17日晚,毕业于中山大学的街道团工委团干李杏兰在接到组织号召后积极响应,前往宝安国际机场协助与外籍返深人士的沟通工作。

当天,有一批境外人员乘坐飞机抵深,急需多名能进行外语沟通的人员。今年21岁的林子丹是一名大四应届生,在得知街道义工联急招外语志愿者前往机场支援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我对组织给我们提供的安全防护很有信心,没想太多,觉得能帮得上忙就去了。”疫情防控期间,她多次协助进行线上外语翻译与沟通,当天是第一次参与前线防疫志愿服务。“第一次穿防护服,闷得有点难受,虽然大半夜机场这边挺冷的,但每个人都全身是汗,衣服湿透了。”林子丹表示,她真切地感受到防疫一线人员的不容易,更加坚定自己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的决心。

据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此前组建了疫情防控外语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开展多场志愿服务,如为上门登记辖区外籍人士信息的街道网格员提供电话实时翻译;协助多个社区与外籍业主进行电话沟通及记录;为集中医学观察的外籍人士提供日常沟通及生活必需品在线下单服务;协助辖区疫情防控资料翻译工作,组织制作外语版的《给新安居民的一封信》《新安街道外籍居民告知书》《新安“心安”服务卡》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