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家楼盘营销中心复工开放 宝安一季度楼市量增价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吴颖青)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宝安区商品房库存面积为12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库存面积为37.2万平方米,目前有38家楼盘营销中心已复工开放,全区房地产市场量增价稳。

又有小区业主哄抬房价?日前,区住建局收到市民反映泰华阳光海小区有业主哄抬房价的情况,记者随该局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实地了解。小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小区业主微信服务群中,没有发现有业主发布哄抬房价信息。随后,工作人员对小区周边的中原地产、链家、乐有家等多家中介机构进行了走访调查。据了解,该小区二手房委托价在8万元至9万元之间,也有个别委托挂牌价明显与市场实际价格不符,工作人员对相关中介机构作出劝诫,不得参与哄抬房价活动。

“目前全区住房市场价稳量增,市民也应该保持理性消费。”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宝安区商品房库存面积为125万平方米,共12004套,其中住宅库存面积为37.2万平方米,共2682套。今年以来,宝安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了房地产库存房源信息定期发布机制,将建立全区一手房源库存动态管理库,定期发布库存房源信息。

据悉,预计2020年全区能达到入市标准的商品房项目将有27个,总面积约为152.34万平方米,共15685套,同比增长11.33%,其中住宅面积74.52万平方米,共7355套,同比增长4.72%。作为今年复工后宝安区首个备案公示的项目,位于新桥街道的万科星城日前已正式开盘,该项目启用了线上看房选房系统,因为总价不高又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开盘不久已售出340套公寓,金额达3.5亿元。

不仅是万科星城,宝安区已有38家楼盘营销中心复工开放,根据区住建局第一季度商品房项目库存信息统计,包括康达尔山海上园、松茂御龙湾雅苑、华海金湾公馆、天福华府等多个项目都有超过200套的住宅库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