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亚通入选“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为保障国家防疫抗疫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记者获悉,日前,宝企怡亚通被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可获得国家各级银行抗疫专项资金贷款支持。

据悉,怡亚通截至目前已获批佛山南海银行、东莞银行、广州银行合计3.3亿元的人行专项抗疫贷款额度,同时获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共4.5亿元抗疫专项额度支持。此次各银行所发放的专项贷款将专门用于防疫医疗物资及民生必需品采购与供应,助力国家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

“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根据疫情防控物资调拨需要,经严格审核和层层筛选,在众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优中选优,最终研究确定、发布。该名单企业可享受央行总额度3000亿元不高于年利率1.6%的专项再贷款的优惠支持,截至3月13日已经发放1840亿元。

怡亚通380医疗平台副总裁刘丽娜表示,物资供应、后勤保障是抗击疫情的关键一环。怡亚通迅速完成了医疗物资全球供应链的对接,与澳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供应商签订应急物资保障协议,搭建高效服务通道,为地方政企提供全球医疗物资采购供应链服务,将民生应急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全国各城市。

据了解,在民生用品流通供给方面,自疫情发生至二月下旬,怡亚通深度380分销平台便向全国各地超127000家超市、便利店等线下门店以及2000多个电商店铺累计配货超6亿元民生物资,累计垫付的物流费用达5000万元,帮助稳定粮油、生鲜、食品、饮料及日用品等必需品供给;在医疗物资采购方面,1月23日至2月21日,怡亚通通过医疗供应链网络向全国各地医院、防疫场所、企业单位进行医疗物资供应,累计采购、配送疫情医疗物资共计1531.68万元;在物资捐赠方面,截至2月24日,怡亚通及合伙人企业已紧急调配、捐赠总价值超301万元的医疗及民生物资,紧急驰援全国各地疫区,全力支持国家防疫抗疫保卫战。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