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动态监督清单 筑牢防线助力复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申群康)“请您还是要坚持佩戴好口罩。”“您的店内要做好消杀,要配足防疫物资……”近日,新安街道安乐社区社会廉政监督员钟日清在富御花园小区及辖区“三小”场所检查时,提醒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并针对一些不符要求的细节提出整改措施。疫情发生以来,像钟日清一样的社区纪委成员经常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

安乐社区纪委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自创“动态监督清单”为抓手,以“准、细、严”强化监督职责,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首先,监督清单“准”。编制完善的《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责任清单》,将部门(单位)责任落实、人员排查管控、卡点值守、防控物资保障、重点部位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8方面纳入监督重点,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标准,使监督检查精准有效。其次,监督检查“细”。安乐社区纪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为主体、社会廉政监督员配合的社区新冠肺炎防控监督检查组,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通过“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的“三不”监督方式,实时监督检查指导社区13个花园小区、4个城中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再者,整改落实“严”。安乐社区纪委针对每天监督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逐一向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限时整改,部门(单位)负责人整改落实情况24小时内向社区纪委反馈汇报。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不误,安乐社区纪委干部还当起了社区抗疫的“宣讲员”、“劝导员”、“信息员”。同时,指导复产复工企业、商户进行备案登记和强化防控等。此外,还积极为复工企业联系防护物资,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