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打出“深i您小程序+扫码数据服务平台”科技战疫组合拳

建设银行网点推广“深i您”小程序。

近日,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出的“深i您小程序+扫码数据服务平台”,可对全区各卡口扫码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实时掌握场地人员进出情况,有效助力防疫。为进一步推广该平台,精准助力宝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组建了“深i您企业服务专班”。企业提出申请后,从开通账号到投入使用,整个过程只需要30分钟。

2月1日,深圳市发布“深i您”小程序,为深圳市民提供统一的疫情健康状态自主申报渠道,留深、返深、来深的市民通过一键自主申报,即可科学、迅速、动态生成市民个人“健康二维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不再需要各种登记表、出入证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全区住宅小区、城中村、企业园区等各类生活生产经营场所全面推行“深i您”小程序,截至目前,宝安区通过“深i您”小程序完成自主申报人数超235万人,为政府及时掌握市民身体情况,实现科学预防、精准服务奠定了有效的数据基础。

市民通过“深i您”小程序申报后,一系列的数据在云端碰撞。如何把这些数据加以应用,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安全高效复工复产?近日,在全面推广“深i您”小程序的同时,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积极发挥大数据技术的独特优势,自主研发上线了“扫码数据服务平台”,打出“深i您小程序+扫码数据服务平台”科技战疫组合拳。

据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可对全区各卡口扫码数据进行智能分析,管理员可实时掌握场地人员进出情况,实现“一屏知全局”。同时,平台还提供事后溯源服务,一旦发现人员确诊案例后,平台可追溯与确诊人员的“亲密接触者”,快速、精准地进行防控排查。

中国建设银行在宝安辖区内的15个银行网点全面推广使用“深i您小程序+扫码数据服务平台”,大大提升了防控工作效率。“政府为我们开通了管理员账号,只要登录扫码数据服务平台,宝安片区当日进出人数、时间、人员信息、是否重点地区人员等各项信息一目了然,实现网点健康防控精准、事后溯源高效,我们真心为之点赞!”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宝安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中国电信宝安辖区各中心营业厅、石岩汽车客运站等多个场景已投入使用“深i您小程序+扫码数据服务平台”,获基层、企业、市民的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广“深i您小程序+扫码数据服务平台”,精准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组建了“深i您企业服务专班”,企业可通过致电85908590热线提出申请,“深i您企业服务专班”将为各类企业免费开通VPN上网,贴心提供账号开通、管理授权、协助部署、指导使用的“一条龙”服务。企业开通上网后,从开通账号到实际应用只需30分钟左右,将大大节省企业开发、管理、运维等防疫成本。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王梦颖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