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包片责任制 不定时开展抽查

区保安服务公司坚守防疫一线,严密做好地铁疫情防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刘洪雨)2月26日上午,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视频会议,进一步把控深圳地铁各乙方单位疫情防控状况,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深圳地铁集团领导,运营集团运营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各保安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保安公司主要领导就疫情应对、一线人员准备、后勤基地管控、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作为深圳地铁七号线和深云车辆段项目安保单位,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晓伟着重对公司建立领导包片责任制、实施队员心理辅导等亮点工作作了介绍。

据悉,针对地铁疫情防护方面,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建立了公司领导包片、分公司领导具体包项目的疫情防控责任制,并成立地铁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地铁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运营车站正常运营。公司专门派出督导检查组,不定时对地铁项目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并且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联响联控,快速处置。

在严格执行防护要求方面,公司除按照深圳地铁集团的工作部署,加强后勤基地管控、“i深圳”申报登记外,还研究决定了关于地铁队伍的几条措施:培训不到位不得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得上岗;宣传教育不到位不得上岗等。

随着疫情防控等级的降低及各行业的全面复工,作为地铁安保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压力不减反增,对队员的心理因素有一定影响。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及早设立心理辅导小组,把心理辅导倾斜到地铁队伍中。根据地铁的实际需要,启动“心灵之家”心理援助热线服务,由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服务,为队员营造温馨的心灵家园。截至目前,在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负责的地铁项目责任段,无一名地铁乘客和队员感染,得到了深圳地铁集团领导的充分肯定。

最后,深圳地铁集团总经理唐绍杰对各保安公司的汇报内容表示非常赞同,充分肯定了各保安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针对会议中提出的困难指出了相应的解决意见,并就当前地铁面临的环境和压力作了深入分析,同时对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