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待命带头抗疫挨家挨户摸排情况

祝龙田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伟民

刘伟民为进出市民测量体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我必须带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祝龙田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伟民发挥带头领导作用,号召社区党员、公司员工行动起来,第一时间部署工作任务,以身作则亲自带队开展防疫工作。

春节前,刘伟民本已经准备陪爱人回海南老家过年,在接到疫情通知后,果断留在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刘伟民所在的祝龙田股份合作公司直管的四个城中村及工业区,常住人口6万余人,流动人口比例达到90%以上,目前已有近4万人返回,而参与防控的工作人员仅100余人,“等于每位工作人员至少要负责对接400位居民。”刘伟民说。

防控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刘伟民并未退缩,而是快速反应,人员调配、物资采购等迅速到位。祝龙田是首批采用“闭合式”管理的股份合作公司,各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设置检疫点,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核对身份证,每天定时换岗轮班,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查”,到社区的访客必须经过工作人员确认身份、必须佩戴口罩、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检疫点是社区疫情防控难度最大的岗位,党支部13名党员全部在卡口启用当天“上岗”,刘伟民自己也在卡口的轮岗排班中。虽然遇到过“冲卡”的居民,但大部分居民都能理解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刘伟民对居民的配合深表谢意。

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刘伟民24小时在社区待命,每一天他都是脚步匆忙地挨家挨户核查摸排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信息登记,及时报告隔离,并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困难;此外,他还整理台账、排查数据、统计情况,在公司内部形成动态管理制度。

“我们将承租企业的名单、租金列出,在公司的微信群里公示,‘三会’成员都非常理解、支持这种做法。大家都说,要和承租企业站在一起,共同渡过难关。”刘伟民不仅坚守防疫一线,还通过微信群紧急召开公司会议,积极响应号召,减免承租公司物业的6家企业租金,合计10多万元。

在这场“战疫”中,刘伟民不仅仅是一线基层工作者,是一名党员,更是防疫一线“领头雁”,社区堡垒“主心骨”,“只要大家是安全的,我的努力就是值得的。”刘伟民说。

宝安日报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窦玉红 叶子青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