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西乡街道流塘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不留工作盲区 守住阻击疫情防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2月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到挂点网格西乡街道流塘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欧瑞志先后来到流塘市场、流塘阳光商务小区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详细询问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并对连日来值守在防疫一线的人员表示慰问。

检查中,欧瑞志充分肯定流塘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工作人员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不怕艰苦、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抓好联防联控联治,不留工作盲区,守好疫情防控防线,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欧瑞志要求,社区要重点督促复工企业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重点关注返岗人员的心理状况,依法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流塘社区按照网格分工对辖区内各区域开展防控,以“四个100%”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一是100%对进出片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二是100%摸排登记、跟踪回访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或与疫情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三是100%对商场、超市、酒店、小区、工作站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四是100%对居民楼、商户、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引。除此之外,流塘社区还通过集中力量24小时轮班值守重点出入口、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折页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