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郭子平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

区长郭子平到朱坳水厂检查供水保障工作。

宝安讯(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图)1月22日,区长郭子平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朱坳水厂主要供水范围为新安、西乡、航城及宝安国际机场,是服务近250万人的“水杯”。1月22日,虽已临近春节,但水厂里人来人往,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仍坚守岗位。郭子平走进水厂,从净水的头道机械混合流程,到V形滤池,再到清水池,她逐个环节细致检查,认真询问设备操控、维护、实时监控等情况。郭子平指出,供水是民生大事,必须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双线联动、双重保险,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的用水安全。

今年春运期间,宝安客运中心汽车站预计发班0.83万班次,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次。当天的车站里人头攒动,大家拎着大包小包,脸上洋溢着回家过年的喜庆。郭子平仔细检查安检设备运行、安保和医疗器械准备以及安保人员到位等情况。看到车站里应急设备齐全、各项准备就绪、各种预案齐备,郭子平为车站工作“点赞”。她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车站是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场所,要加强车辆检查、强化人员调配,注重设施和器材保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卫生防护防疫,保障旅客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郭子平还走到一位正在值守的志愿者身边,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并柔声问候道:“您辛苦了,过年好!”

深圳市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新城供应站是一家专注于民用瓶装石油液化气零售的大型供应站,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存放着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液化气罐。走进新城供应站,郭子平检查站里安全保障措施、气瓶管理等情况,重点了解大型液化气罐运输、管护工作。郭子平叮嘱供应站负责人,要时刻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安全规章开展相关作业,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春节期间,要做好液化气的储备和运输,全力保障燃气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