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业社区五大措施搭建疫情安全网 凝心聚力做好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湛斯迪 )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蚝业社区注重党建引领,把投身于防疫工作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运用“五大措施”齐头并进搭建疫情安全网,凝心聚力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社区迅速联动,安排部署到位

除夕以来,社区党委书记温向东先后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等,认真传达落实市、区、街道关于防疫工作的指引。将社区按照区域分为5个整治格,每个整治格由“1-2名‘两委’成员 +社区(小区)党员 +社区专职 +网格员”的配置组成,分区分格落实工作责任。

联防联控“线上 +线下”阻断疫情扩散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蚝业社区采取“线上 +线下”的方式对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深的人员采用“上门 +电话”的方式随访。线上,社区采用线上二维码主动申报的方式,由返深人员自主申报,并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生、社区网格员电话随访,每日登记其体温、身体状况等。线下,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三位一体”工作组对重点人员进行上门走访、记录在册,并引导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开展居家医学观察工作。

“党员 +志愿者”引导共建共治,发挥作用到位

社区各小区党支部党员、宝安区互联网协会党支部党员和街道下沉人员组建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蚝业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也加入了防疫工作队伍,在小区岗亭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站岗,协助开展人员和车辆进出登记工作。此外,社区还有5名老党员向社区党员递交了 《请战书》,助力社区党委开展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防疫工作氛围

抗击新冠肺炎是全体社区居民共同的任务,全力做好宣传工作,有利于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也为社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共派发和粘贴宣传单4000余份,悬挂横幅近40条,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小区的宣传屏等渠道,24小时滚动播放抗疫宣传片。

隔离不隔心,为民解忧加强人文关怀

据了解,在辖区一居民集中隔离期间,工作站党员陈海荣主动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并不定期鼓励其克服困难,共渡难关。社区党员带头积极参加群防群治,筑起了社区防疫工作的安全网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